T.eyes網拍攝影工作室|服裝目錄,商業攝影,商品攝影,攝影棚出租
 
  服裝目錄
  商業攝影
  網拍攝影師
  平面攝影
  商品攝影
  攝影棚出租
 
  商業用途而開展的攝影活動
  平面模特攝影時應明確什麼
  服裝產品目錄的用光與光位
  商品照片品味取決攝影光線
 
> 服務項目
 
主旨

攝影棚出租

   

攝影棚出租可用於同期錄音的和不用於同期錄音的兩種。由於使用要求的不同,兩種攝影棚在構造上有很大不同。電影製片廠主要的攝影棚一般都應該是能用於同期錄音的,不能同期錄音的只是個別的,其面積一般不大,供一些零星的拍攝或特技攝影之用。但供拍攝大場面或模擬外景使用的、面積在1500平方米左右的特大攝影棚,一般也不需要增設同期錄音的條件。

無論哪種攝影棚出租,其牆壁和屋頂的結構都應滿足一般建築的要求。除此之外,同期錄音的攝影棚還需要滿足隔音要求,棚內噪聲水平必須低於35分貝。同時,它要求混響時間較短,以提高語言錄音的清晰度,並使之有可能再現室外的音響效果。因此,它的牆壁內部和吊頂都應有較高的吸聲能力。

攝影棚出租一般開設一個工作大門,作為運送佈景、道具、照明器材等用。工作大門上可開設一扇小門,以便工作人員出入。另外可以增設一個通向演員休息室或化妝室的小門,兼作安全門。在濕度較大的地區,可考慮開兩個大門,以便於空氣對流,保持棚里幹燥。工作大門的尺寸以能出入最大佈景為原則。同期錄音的攝影棚出租,門應有嚴格的隔聲要求。一般採用兩種方式:一是使用門斗,設雙道門,除門扇和門縫應有隔聲處理外,門斗內也設吸聲材料,以共同形成一個能隔絕外界噪聲的組合門;二是門扇使用多層結構,各層之間填以阻尼材料,門縫處用彈性材料或橡膠管充氣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