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yes網拍攝影工作室|服裝目錄,商業攝影,商品攝影,攝影棚出租
 
  服裝目錄
  商業攝影
  網拍攝影師
  平面攝影
  商品攝影
  攝影棚出租
 
  商業用途而開展的攝影活動
  平面模特攝影時應明確什麼
  服裝產品目錄的用光與光位
  商品照片品味取決攝影光線
 
> 服務項目
 
主旨

商品攝影

   

商品攝影時,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如何消除被攝體的傾斜和變形。所以應使用焦距稍長的鏡頭,以免出現變形。在進行實時顯示拍攝時還應顯示網格線,在調整畫面傾斜的同時仔細確定被攝體的位置。 “網格線”模式下所顯示的網格線基本上採用黃金分割比例,只要將商品需要突出的部分與網格線的交叉點重合,就能夠非常輕鬆地確定構圖。

商品攝影對對焦的要求比其他攝影類型更加苛刻。合焦位置是否與希望展示的部分一致,這需要進行耐心的確認。對焦時最好採用手動對焦模式。自由移動放大框來確定對焦位置,放大5倍或10倍顯示,進行對焦。然後移動放大框,對合焦範圍(景深)是否涵蓋了整個主被攝體進行再次確認。輕輕地釋放快門。

在進行商品攝影時,實時顯示拍攝功能具有足以完全改變相機本身特性的能力。可利用液晶監視器對圖像進行放大顯示,對細節部分的對焦操作與使用4×5的大畫幅膠片相機時類似。也就是說,通過應用實時顯示拍攝功能,即使是35mm畫幅的相機也獲得了大畫幅機背取景相機所獨有的功能。如果再配合相機使用TS-E鏡頭的話,性能將得到飛躍性的提高,能夠發揮出足以顛覆35mm畫幅數碼單反相機常識的實力。即使單獨說合焦效果的話,能夠使用較大的液晶監視器進行顯示也是一個非常大的優點,能夠實時掌握因構圖及各種調整所導致的成像變化,其意義是非常大的。另外,在拍攝過程中可多人同時觀察圖像並交換意見,這也是過去的單反相機所無法實現的特性。可以說實時顯示拍攝功能的出現給不同的拍攝領域都帶來了巨大的變化,而在商品攝影領域實時顯示拍攝功能更是不可或缺的,承擔的功能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