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yes網拍攝影工作室|服裝目錄,商業攝影,商品攝影,攝影棚出租
 
  服裝目錄
  商業攝影
  網拍攝影師
  平面攝影
  商品攝影
  攝影棚出租
 
  商業用途而開展的攝影活動
  平面模特攝影時應明確什麼
  服裝產品目錄的用光與光位
  商品照片品味取決攝影光線
 
> 服務項目
 
主旨

服裝目錄

   

服裝目錄產品攝影中,大多數服裝圖片採用柔光攝影拍攝,因此閃光燈必須配備柔光箱或反光傘,通過柔光箱或反光傘可以獲得漫射光。在佈光中主光要有足夠的高度和光照面積,光位一般要高於模特,這樣效果才比較自然。同時注重光比與光位之間的關係,主光要與模特保持一定的距離,否則容易引起光照不勻。輔助光也應採用軟光,它可以改善模特和服裝的暗部層次,也可以配合主光完善服裝目錄產品的造型。

拍攝時運用好光比與光位之間微妙的關係,選擇恰當的影調可以加重服裝目錄產品攝影的感情色彩,層次豐富、細膩的中間調與柔和的散射光,最適合服裝目錄線條和質感的刻畫。在同一套服裝中運用不同的光比與光位佈光技巧,創作出服裝目錄產品攝影的不同影調,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畫面效果,如一件白色女裝在高調的環境中顯得淡雅、清秀,但在黑暗的背景中則出現生動鮮明的氣質。降低光比,用柔和的散射光,便於真實地還原面料的質感。調整光線的照射角度,既變化光位,又可以塑造形體和線條的立體感,使受光位與背光位影調層次都很豐富。一般而言,服裝目錄布料較粗糙的用光角度應該小一些;而紋理細膩的,用光角度可以增大一些。